夜若莩

佛系过气写手渣渣一枚

雪满头(三十六)

        双重生向,甜虐半掺

  可能会ooc,但是我尽量贴合原著人物性格

  —————————————————————

  【铜炉山】

  师无渡很快便带着师青玄来到了铜炉山附近,君吾虽然嘴上说着要拦截绝境鬼王,可实际上就派遣了明光殿的人前来。

  他似乎早就知道根本就拦不住绝境鬼王的降临便连初始任务都不怎么放在心上。

  这次会和之前一样,只留下黑水沉舟的名号,却没有多少人知道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贺玄一向低调。

  师无渡摇着水师扇淡淡的喊道:“裴将军。”

  裴茗原本笑意盈盈的脸上,在看到师青玄的一瞬间似乎僵了一下,他正了正神色道:“水师兄你怎么带着青玄一起来了?”

  灵文殿里早就已经传疯了的消息,裴茗相信师无渡不知道,贺玄的化身之前就在师青玄的身边,师无渡怎么可能会让贺玄与师青玄有所交集。

  师无渡没好气的抬手一指,“他来找贺玄。”

  裴茗挑了挑眉若有所思的问道:“里面的那个?”

  师无渡瞪了他一眼,“还有其他的贺玄吗?”

  裴茗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随后笑着说道:“水师兄……你这样让我很为难啊。”

  师青玄心里咯噔一声。

  师无渡啪的一声收了水师扇,他眯了眯眼道:“所以呢,你办不到?”

  裴茗将胳膊搭到了师无渡的肩膀上,他哈哈的笑道:“当然可以,只是君吾那里不好交代啊。”

  师无渡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他淡淡的说道:“哼,你打不过绝境鬼王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裴茗:“……”

  师青玄看着裴茗那张脸就心里不舒服,尤其是他对师无渡勾勾搭搭,又经到那种地方去,师青玄用风师扇遮住了自己大半张脸,“哥,那我就直接过去了,你拦住裴将军。”

  师无渡眉头猛地一拧,“那边鬼气重,你就站在这里等他出来。”

  师青玄摇着风师扇,他打哈哈的笑着说道:“没事的,贺兄给我身上留了鬼气,不会伤到我,而且我想贺兄出来看到的第一个人是我。”

  裴茗似笑非笑的对师无渡说道:“已经到这个地步了吗?没想到水师兄你真的会松口,我还以为你会直接带青玄回去。”

  师青玄不服气的反驳道:“因为我哥深明大义,裴将军你自己包藏祸心也就罢了,不要带坏我哥。”

  师无渡低声喝道:“青玄,不许没有礼貌。”

  师青玄心里委屈,“哥……你就偏心裴将军。”

  师无渡额头上的青筋突突直跳,“这是偏不偏心的问题吗?”

  裴茗却还在火上浇油道:“哈哈哈哈哈哈,水师兄偏我是应该的,但是青玄我是绝对站在你那边的。”

  师青玄瞪了一眼裴茗,他幽幽的说道:“裴将军你不要以为讨好了我就可以带坏我哥。”

  裴茗郁闷道:“唉……我这冤枉啊。”

  师无渡唇角挂着一抹淡淡的笑意,他打开水师扇轻轻的摇着,“好了,都别说了,你不是要去找贺玄吗?那就赶紧去,别在这里一直和裴将军过不去。”

  师青玄气鼓鼓的说道:“哥,你这也太重友轻弟了。”

  师无渡眯了眯眼道:“你若是不想去,那我可就让裴将军去拦他了。”

  师青玄有些哭笑不得,他连忙道:“别别别,马上走,我现在就去。”

  随后师青玄便溜之大吉。

  师无渡一直盯着师青玄的背影,他一言不发的站在原地。

  裴茗见状也没了玩闹的心思,便宽慰他道:“唉,水师兄你放宽心,弟大不中留,而且那个贺玄对青玄很不错啊,你就不用这么担心了。”

  师无渡愤愤的说道:“哼,要不是这样我也不会让青玄跟他一起走,真的是便宜他了。”

  铜炉山果然很快就开了,虽然有贺玄的鬼气护体,可是师青玄还是感觉到一阵眩晕,不过没过多久,他便看到了熟悉的面容。

  贺玄面色阴沉如水的从里面走了出来。

  “贺兄!”师青玄心里大喜,他猛地冲过去便扑到了贺玄怀里。

  贺玄的脸上闪过了一抹错愕的神色,他周身的戾气全数消散,就连语气都放缓和了不少,“你怎么来了?”

  师青玄眨了眨眼睛,他认真且老实的说道:“我想你了。”

  贺玄离开的日子里,师青玄每时每刻都在想他,他就是想在贺玄出来的时候第一时间能够看到他。

  贺玄将师青玄紧紧的抱住,他低声附在师青玄耳边道:“这里太危险了。”

  师青玄眼眶蓦然便红了,他轻轻的笑了一下,“我没事,我哥来了,裴将军也在附近。”

  贺玄点了点头道:“嗯。”

  师青玄皱了皱眉头,他正了正神色道:“贺兄我知道你很厉害,可是我哥说裴将军是特意来拦你的,恐怕不好对付。”

  贺玄淡淡的说道:“没事,花城在附近,他们不会硬碰硬。”

  师青玄抱住贺玄道:“贺兄……我……”

  贺玄身子一僵,“怎么了?”

  师青玄闷闷的说道:“我把你的父母和小妹送去了南海附近的镇子上,我哥也答应我会帮着我们,所以就算是我回不到上天庭了,只要一直带着咒伽就不会老去和死亡。你也不用想着把咒伽替我取下来了,如果白无相真的还要重蹈覆辙的话,我希望我可以在那个时候帮到太子殿下。”

  贺玄缓缓垂眸,“咒伽的事情我已经想好了对策,你不用担心。”

  师青玄的心脏仿佛能跳出胸腔,他一本正经的认真说道:“贺玄,有一件事情我想了很久一直都没有机会告诉你,我……我们成亲吧!”

  贺玄的声音微微颤抖着,他点了点头道:“好。”

  师青玄嘟了嘟嘴不满的说道:“你的反应这么冷淡吗?”

  贺玄眼里闪过了一抹宠溺的神色,他吻上师青玄的唇,将人箍在怀里,直到师青玄有些缺氧,贺玄才恋恋不舍的放开他。

  贺玄揉了揉师青玄的头发,他随后哑着声音道:“幽冥水府已经重新建好了,要和我一起回去吗?”

  师青玄小声道:“当然了,不过我要去跟我哥说一声,要不然的话他会担心。”

  贺玄眯了眯眼冷冷的说道:“丑人多作怪。”

  师青玄皱了皱眉头,“贺玄你不要老是这样对我哥。”

  贺玄看着师青玄的模样,艰难的点了点头道:“……好。”

  师青玄似乎是想起来了什么,他缓缓的问道:“我听我哥说你把神格从自己身上拿了下来,是真的吗?”

  贺玄神色冷了下去,“啧,他把这些事情告诉你做什么。”

  师青玄紧张的问道:“你是打算把你自己神仙的命格换给我吗?”

  贺玄不可否置的点了点头,“是。”

  师青玄有些哽咽,他闷声道:“贺玄你明明答应过我不会这么做的。”

  贺玄眉头微微一皱,他语气严肃的认真说道:“我做不到看着你被白无相控制,我更做不到看着你眼睁睁消亡。青玄,你在我心里有多重要难道你现在还不清楚吗?”

  贺玄可以失去很多东西,可唯独师青玄不行,师青玄是他生命里必不可少的人,贺玄不会允许有任何人带走他。

评论(24)

热度(2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