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若莩

佛系过气写手渣渣一枚

(米苏米)针锋相对9

  苏/露异体,政/权的更替就好像天上陨落的星星,阿尔弗雷德一直以为苏/联没了伊利亚也就会跟着一起消失,殊不知伊利亚却侥幸留在了这个世界,而他在稀里糊涂过了三十年以后,才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发现了这件事情。


  于是属于他们之间的爱恨情仇就此重新开始了。


  ———————————————————


  Chapter9


  飞机落地的时候,天色已经暗沉了,阿尔弗雷德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有些晕机,靠在伊利亚身上黏黏糊糊的不肯起来,直到抵达英/国,他的症状才去看上去好了不少。


  阿尔弗雷德脸色有些发白的笑着说道:“亚蒂已经给我们安排好了休息的地方,明天一早我们就去领证。”


  伊利亚皱了皱眉头,他抬手又去摸了一下阿尔弗雷德的额头,确定没有真的没有发烧后,才低低的应声道:“好,没问题。”


  “滴——滴——”


  阿尔弗雷德看着伊利亚振动的口袋缓缓的说道:“伊利亚,你电话响了。”


  伊利亚看了一眼来人,“是万尼亚,我去那边接个电话,你在原地等我。”


  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好。”


  伊万不是个会主动打扰别人的人,否则他这么多年就不会忍住那么久才给伊利亚打一个电话,以至于自己被瞒了三十年都没有发现。


  伊利亚刚接通电话,就听见对面伊万传来了迫切的声音,他语气严肃的问道:“伊廖沙哥哥你在哪里?”


  伊利亚愣了一下,他皱了皱眉头道:“万尼亚,是出什么事了吗?”


  按理来说,伊万不会用这样的语气来质问自己,他性格一向温和,尤其是对家里人更是舍不得生气,事出反常,伊利亚不得不担心起来。


  伊万缓缓的说道:“我今天带人去给你家收快递的时候,看到了她写给你烧了一半没烧干净的信封,抱歉,我在你上次回来之前就把所有的信都拍了照片拷贝到了我电脑里面去。”


  伊利亚深吸了一口气,显然是没料到伊万有一天居然会来这一招,他语气微冷的说道:“万尼亚,你做事还真是越来越心思缜密了。”


  伊万诚恳的说道:“抱歉,如果你要因为这件事情和我生气我没有意见,只是她说的能活到2043年是什么意思?”


  伊利亚揉了揉自己的眉心,瞧着很是头疼,他千算万算没想到会在伊万这里栽了跟头,要是通过他的嘴让阿尔弗雷德知道了这件事情,那该疯的人就是自己了。


  伊利亚一字一句的认真说道:“没什么,这件事情我已经和亚瑟商量好了,很快就可以彻底解决了。”


  伊万的声音听着有些哽咽,隐隐带了些哭腔,让人揪心的难受,他闷声道:“你走之前像以前一样摸了摸我的头,是因为你又打算再一次抛弃我们了,对吗,伊廖沙哥哥?”


  当初伊利亚的离开让伊万迷迷糊糊的就被推到了这个位置上,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在斯捷潘口中得知了这件事情。当时伊万就要疯了,好不容易盼着他醒了,伊利亚却又怕碍着自己跑到了王耀那里,总归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好起来了,可为什么又兜兜转转的绕回了原点?


  伊利亚沉声道:“抱歉。”


  伊万像是真的哭了,他低低的说道:“你不要给万尼亚道歉,虽然我真的不希望伊廖沙哥哥和阿尔弗雷德在一起,可看到你很开心我也就觉得没什么了,但是伊廖沙哥哥你好不容易和他在一起了,除了离开我们,就真的没有其他的办法吗?”


  伊利亚认真的答道:“有,我已经和亚瑟协商好了,抱歉让你担心了,但是这一次我一定会把所有的一切都处理好的。”


  伊万哑着嗓子软腾腾的说道:“我已经买了飞往伦/敦的机票,耀也跟着一起来了,伊廖沙哥哥,我们能见了面详谈吗?”


  伊利亚叹了口气道:“好,我在这里等你们。”


  伊利亚挂了电话后,猩红的眸子紧紧的凝视着阿尔弗雷德,却在对方看向自己的那一瞬间,将目光移开,看来他需要抓紧时间去见亚瑟了。


  这件事情旁人知道都无所谓,哪怕是伊万,也会最终尊重自己的选择,可阿尔弗雷德就不一定了。他的情况伊利亚非常的清楚,那其实和埋了颗定时炸弹没什么本质区别,他一定会阻止自己,同时强迫众人想出另一个解决办法来。


  只是伊利亚并不想这么做,说起来这不过是他一个人的事情,倘若牵连甚广,那还不如从一开始就不去做。


  阿尔弗雷德走到了伊利亚身边,他伸手替他抚平眉头,然后眨了眨眼睛道:“怎么了,瞧着你表情挺凝重的。”


  伊利亚无奈的叹了口气道:“万尼亚和小耀要来了。”


  阿尔弗雷德瞬间变得警惕起来,他疑惑的问道:“他们来这里做什么?”


  伊利亚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来找我,应该是国内出了点问题,万尼亚都哭了。”


  阿尔弗雷德顿时有些哭笑不得,他摊了摊手道:“你别老是信他,伊万每次都装的柔柔弱弱,其实心黑得很。”


  伊利亚伸手在阿尔弗雷德腰间掐了一把,他故意皱了皱眉头装作生气的说道:“你这么说万尼亚我会不高兴的。”


  阿尔弗雷德笑嘻嘻的搭上伊利亚的肩膀,他做了个手势,之后便很自然的岔开话题,“OK,那我们来聊点其他开心的事情。”


  于是伊利亚一边强压着心里的不适 一边和阿尔弗雷德规划着以后 ,他想自己还是很期待未来的日子的。


  到了晚上,伊利亚估摸着伊万和王耀应该也快来了,于是便低声对阿尔弗雷德道:“我要出去一趟,你想吃什么,回来我给你带着。”


  阿尔弗雷德笑着眨了眨眼睛道:“冰激淋。”


  伊利亚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他抬手轻轻敲了一下阿尔弗雷德的脑门,随后缓缓的说道:“你是把零食当主食了吧。”


  阿尔弗雷德小声反驳道:“才没有。”


  伊利亚只好缓缓垂眸道:“乖乖等我回来。”


  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他神色温柔的说道:“好。”


  按理来说,阿尔弗雷德这个人也算得上是很谨慎了,否则就不会在这么多博弈中脱颖而出,从而占据了世界第一的主宰位置,可同样就算是国家意识体,他也有着自己的感情。只要一想到明天就可以和伊利亚领证,喜悦就冲击着阿尔弗雷德的大脑皮层,让他喜上心头,正因为如此他才会忽略掉一些反常。


  阿尔弗雷德忽然看到了桌上放着的手机,他正想回来后笑笑伊利亚,“伊利亚出门怎么没带手机啊,不过如果拿着英镑买东西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却不料发现了伊利亚和亚瑟频频有消息来往,而伊利亚平日里又是个不会给手机上锁的人,所以阿尔弗雷德就鬼使神差的打开了伊利亚的手机。他知道这样做不对,甚至伊利亚很有可能会同他生气,可事到如今他好像也顾不了那么多了,阿尔弗雷德突然就想到了那天晚上,就好像一切都串起来了。


  阿尔弗雷德看着他们的消息来往,不由得喃喃自语道:“……亚蒂怎么会背着hero给伊利亚发这么多消息?”


  之后他亮蓝色的眸子越来越沉,最后甚至比大西洋的海水还要深沉。


  他在计划他们的未来,而伊利亚却在规划着如何离开,悄无声息的不惊动任何人。甚至有可能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件事情,却偏偏只有自己被埋在鼓里,伊利亚不想让他知道,也舍不得让他为了他的离开而难过。


  阿尔弗雷德一时间只觉得挫败极了,他想哭眼泪却落不下来,心脏骤疼到让他呼吸都快要变得困难,但他还想着替伊利亚解决这件事情,要是真的说起来,当初若是他可以坚持一下,或许结果就会完全不一样。


  伊利亚回来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已经完全调整好了状态。


  阿尔弗雷德轻轻的喊着他的名字,“伊利亚。”


  伊利亚把冰激淋给了阿尔弗雷德,“给。”


  阿尔弗雷德试探性的问道:“伊利亚,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hero?”


  伊利亚闻言只是笑了一下,他不动声色的问道:“没有,怎么会问这样的话?”


  阿尔弗雷德故作轻松的说道:“没什么,就是看你心事重重的样子,hero有些担心罢了,给,我刚才在楼下买了两罐可乐,不管伊万到底怎么了你都不要担心,他好歹是独当一面的国家意识体。”


  伊利亚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他缓缓的说道:“万尼亚很少会哭,他的确是看着柔柔弱弱,性格也软绵绵的,但实质却是个白切黑,我……”


  阿尔弗雷德缓缓垂眸道:“有hero在呢,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伊利亚点了点头,“我相信也会如此。”


  阿尔弗雷德把一罐开了的可乐递在了伊利亚面前,“喝吧,喝了可乐会让心情变好的。”


  伊利亚没有多想,“好。”


  阿尔弗雷德看着他一饮而下的模样,亮蓝色的眸子逐渐沉了下去,之前亚瑟给他的昏睡药阿尔弗雷德还剩下一些,用在现在的伊利亚身上绰绰有余了。


  阿尔弗雷德将他扶到了沙发上,给他盖好了被子,随后轻声说道:“伊利亚,剩下的就都交给hero吧。”


  伊利亚的意识越来越模糊,他看着阿尔弗雷德出去的背影,渐渐闭上了眼睛,“琼斯,你……”


  【伦/敦•白/金/汉/宫】


  “美/国先生,我家祖国先生真的在忙……”


  阿尔弗雷德推开工作人员直径找到了亚瑟。


  “英/国。”阿尔弗雷德面无表情的喊他。


  亚瑟一时间糟心极了,“糟了……”


  阿尔弗雷德一般情况下不会这么喊自己,但凡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大概率是他和伊利亚的事情暴露了。


  阿尔弗雷德低声质问道:“hero能问问你为什么要瞒着我吗?”


  弗朗西斯的脸色也算不上好看,“小阿尔你先冷静一点。”


  阿尔弗雷德面上还算得上是平静,可语气却带着几分严厉,他冷冷的说道:“如果不是我这次多想了一点,那我是不是又要失去伊利亚一次,你明知道他对我来说有多重要,为什么,我就想要一个合理的答案,合理的解释不可以吗!”


  亚瑟深吸了一口气道:“他上次和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心里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你想要的答案和结果可以自己去听,但是,阿尔你别再逼迫他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了。”


  阿尔弗雷德缓缓的问道:“那如果把那个人换成hero呢?”


  亚瑟顿时就变得警惕起来,“你什么意思?”


  阿尔弗雷德坦然道:“这件事情本来就是hero的错,如果我当时能去的了莫/斯/科,能见到他,所有的之后的事情就都不会发生了,对吗?”


  亚瑟果断拒绝道:“这不行,伊利亚稳重我嘱咐他的事情他能听的进去,你说白了就是个不确定因素,万一在里面一时冲动,会引起意想不到的蝴蝶效应。”


  阿尔弗雷德别过脸去执拗的说道:“只要能和伊利亚说清楚,把所有的误会都解开,哪怕是我沉睡,或者是遭受任何的反噬,亚蒂,我也认了。”


  亚瑟都麻木了,他脸色灰败的问道:“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情的?”


  阿尔弗雷德别过脸去有些不大好意思的说道:“伊利亚手机没有设密码的习惯。”


  弗朗西斯额头上的青筋突突直跳,他无奈的摇了摇头道:“你偷看他手机了?”


  阿尔弗雷德闷声道:“没有,是亚蒂发消息发得太勤快了,被hero注意到了。”


  亚瑟皱了皱眉头道:“怎么就你一个人来了,伊利亚呢?”


  阿尔弗雷德更心虚了,他低低的咳嗽了一声,尔后才缓缓的说道:“hero想起来你上次做的那个昏睡药水还有一点,就掺在伊利亚喝的可乐里了。”


  亚瑟满脸黑线,他咬了咬牙道:“你们真不愧是一家人。”


  阿尔弗雷德果断转移话题道:“先别说这么多了,hero说的你能不能做到?”


  弗朗西斯附在亚瑟耳边小声说道:“尽量把影响降到最低,他要是真发疯做出一些事情,我估计整个世界都吃不消。”


  亚瑟这才叹了口气道:“能,不过你必须全部听我的。”


  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好。”


  亚瑟一本正经的认真说道:“回去之后什么多余的都不要做,坐最快的一趟航班去莫/斯/科,在白桦林里找到伊利亚,劝他不要做傻事,你要是能做到这件事就成了,要是不行就马上给我滚回来。阿尔弗雷德•F•琼斯,我没和你开玩笑,要是你任性回不来了,这个世界都会发生变化,这不是你能承担的起的,你可以在你的感情上任性,我们甚至可以帮你去做一切危险的事情。但是,你得活着回来,听话,你必须回来,你要是做不到,我保证你以后永远都见不到伊利亚了。”


  阿尔弗雷德哭笑不得的说道:“亚蒂,你不要在这方面威胁我。”


  亚瑟抬手就在阿尔弗雷德肩膀上狠狠地砸了一下,“我这是威胁你吗,还不是怕你这个混小子死了,一天天的都不给我省心。”


  阿尔弗雷德歉意的笑了笑,“谢谢你,亚蒂。”


  亚瑟有些不好意思的别过脸去,他小声嘟囔道:“现在和我客气什么,我真是欠你的。”


  话音刚落,伊万就带着王耀走了进来。


  伊万阴恻恻的笑了一下,“啊咧咧,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带着万尼亚一起呀。”


  亚瑟头疼的说道:“你们……怎么都来了?”


  王耀弯了弯眸子,“来帮忙,你可以胡闹,但是这个世界不行。”


  伊万没有看到伊利亚的身影,他瞬间就猜到了是怎么回事,于是便笑意盈盈的说道:“你可别误会,我是为了伊廖沙哥哥来的。”


  弗朗西斯拍了拍阿尔弗雷德的肩膀道:“现在好了,五常都聚到这里了,小阿尔,你以后可不能再做什么对不起我们的事情了啊。”


  阿尔弗雷德心里淌过了一阵奇异的感觉,他闷声道:“hero平日里私底下还会请你们开派对呢。”


  亚瑟额头上的青筋突突直跳,他没好气的瞪了一眼阿尔弗雷德,“都少说两句,尽给我添堵。我刚才说的话你给我牢牢地记在心里,要是出了什么岔子,回来我饶不了你。”


  阿尔弗雷德再三保证道:“知道了,hero的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亚瑟将一粒药丸塞到了阿尔弗雷德手里,他一本正经的认真说道:“这是昏睡药的解药,你过去之后立马服下,一个小时后就会彻底恢复。”


  阿尔弗雷德低低应声道:“好。”


  伊万难得认真的说道:“阿尔弗雷德,你必须活着回来,否则我就把伊廖沙哥哥藏到一个谁都找不到的地方去,让你永远都见不到他。”


  阿尔弗雷德给了他一个挑衅的友好手势,他笑嘻嘻的说道:“想要hero消失那是不可能的,放心吧,小蠢熊,我会带着伊利亚一起平安回来的。”


  【1991年•华/盛/顿】


  阿尔弗雷德醒来的时候头痛欲裂,他看着自己拉着的窗帘,房间里面黑漆漆的一片,地上全都是酒瓶,他勉强的把亚瑟给的药丸塞进嘴里,尔后扶着身子艰难的站了起来。


  阿尔弗雷德跌跌撞撞的走到门口,他咬着牙低吼道:“可恶,hero饶不了这群人……”


  秘书长似乎没有料到阿尔弗雷德会突然醒来,他伸手就去阻拦阿尔弗雷德,“祖国先生。”


  他身边的人像是也要阻拦阿尔弗雷德。


  “滚开!”阿尔弗雷德眼眶猩红,他亮蓝色的眸子里充斥着杀意和一股子狠劲,他抬手就拿起来一个酒瓶子,在那人头上砸了个窟窿出来,他冷冷的吼道:“谁要是敢拦着我,我立马送你们去死!”


  这话绝对不是玩笑,阿尔弗雷德废了这么大的力气,目的也不过只有一个,谁要是敢在这种时候拦着他,那无疑是自寻死路。况且一个在幼年时期就徒手拉着野牛转圈的国家意识体,好像也没有哪个不长眼的人敢去随意的招惹。


  秘书长担心的说道:“祖国先生伤害普通人是会受到反噬的。”


  阿尔弗雷德脸色阴沉到仿佛能吃人,他冷笑一声,随即便质问道:“你觉得hero会害怕这个?”


  秘书长连连摇头,“不……不是。”


  阿尔弗雷德也懒得和他继续废话,他深吸了一口气,直截了当的问道:“最近的一趟去莫/斯/科航班在什么时候?”


  “晚上九点。”


  阿尔弗雷德都能晕过去,他冷冷的说道:“放下手头的工作,现在给hero安排,我要马上就走。”


  “可是那些旅客……”


  阿尔弗雷德亮蓝色的眸子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他拔高了声音道:“哪来的什么旅客,就hero一个人。”


  秘书长连忙道:“好,我马上去安排。”


  有人担忧的问道:“祖国先生这件事情要不要告诉总统先生?”


  阿尔弗雷德想起自家的上司就不由得冷笑一声,他淡淡的说道:“国家意识体要做什么好像还轮不到他来指手画脚,再说了,我去见我男朋友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有。”


  众人瞧着这样的阿尔弗雷德硬是没一个敢上去再劝的,他们准备好了一切后就让阿尔弗雷德上了飞机。


  阿尔弗雷德头疼的厉害,在确定这飞机的确是前往莫/斯/科后,他才神色冷漠的说道:“落地立马叫我,如果耽误了我的正事,你应该知道后果。”


  秘书长连连点头,“是。”


  飞机很快就降落到了机场。


  “祖国先生,到了。”


  阿尔弗雷德戴好眼镜,他揉了揉自己的眉心道:“你回去吧,剩下的交给hero就好。”


  “是。”


  阿尔弗雷德叫了个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白桦林,临走前他还给司机塞了一大把美金。


  阿尔弗雷德远远的就看到了她,她应该是也回来没多久,正打算去找伊利亚。


  她听到了身后传来的声响,刚想动手,回头就看到了阿尔弗雷德,她诧异的喊道:“……阿尔弗先生?”


  阿尔弗雷德实在是没心情和她废话,他直截了当的问道:“伊利亚在哪儿?”


  她指了一个方向,“那边。”


  阿尔弗雷德跌跌撞撞的向白桦林跑去,在她错愕的目光里,他似乎感觉到了脸上一片湿润,夹杂着莫/斯/科的寒风,阿尔弗雷德的脸上如刀削般的疼痛。不过此刻他也顾不了那么多了,阿尔弗雷德心里就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快点见到伊利亚。


  

评论(21)

热度(1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